美国将建新核反应堆 1978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The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星期四(2月9号)批准了新建30多年来第一批核反应堆的计划。按计划,两座共投资140亿美元的核反应堆,最快将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开机发电。

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周四批准南方公司(Southern Company),投资140亿美元,在乔治亚州电厂新建两座核反应堆,用来发电。总统欧巴马也答应为项目提供83亿美元联邦贷款担保,来支持核电的发展,帮助美国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这次批准的两座核反应堆,方案论证认为这种设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更容易建设,成本也更低,同时具备抗地震、洪水、火灾等的保护措施。佛罗里达州和南北卡罗来纳州也准备建设采用同样设计的核反应堆。

这次批准新建核反应堆,被美国电力行业戏称为核电的“复兴”。1978年,宾夕法尼亚州的三里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美国核电行业就此进入了冰封期。

新唐人记者 任浩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