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返乡重患 拟搭军机回金门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9日电)2名癌末、车祸重症金门乡亲等待安宁返乡包机回金门,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2人明天将搭乘军机返回金门,但如情况紧急或病患插管,还是要由民间航空公司直升机运送。

县府卫生局去年发包今年安宁返乡包机业务3次都流标,7日下午依采购法规定与德安航空公司议价,德安提出每趟新台币49万5000元价格,超过县府底价很多而流标。今天下午再议价,完成一趟发包。

县府卫生局表示,今天完成发包的安宁返乡包机业务只是紧急备用,长期包机业务将继续发包,也会协调军方接办这项业务及金门乡亲一般重大疾病后送业务。

德安航空公司去年承包金门安宁返乡包机业务,出勤一趟28万元,经县府卫生局协调延到今年1月底。县府6日曾与德安航空公司议价,花费52万5000元安排住在台北的李姓癌末病患返回金门,与家属见最后一面。

县府鼓励民众,如重症病患放弃治疗并想返回金门,可搭乘每周二、五的军机返乡,住进卫生署立金门医院安宁病房接受照顾。

金门民众一般重大疾病后送台北医院,由军机每周二、五免费接送,但紧急重大疾病后送及安宁返乡还是委托民间航空公司接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