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发展可贷款 金门鼓励投资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9日电)政府为协助离岛地区开发建设,离岛建设基金编列预算补助离岛建设计划外,并办理“离岛永续发展优惠贷款”提供业者融资协助,鼓励民间参与金门投资开发。

金门县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今天表示,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规定业者融资计划符合“促进离岛永续发展方针”或“离岛综合建设实施方案”等规定,有助促进离岛永续发展目标,或其他配合政府政策经行政院或离岛建设指导委员会专案核准的具自偿性离岛建设投资计划,都可向离岛建设基金提出申请优惠贷款,或选择申请专案信保。

优惠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邮政公司1年期定期储金机动利率计息(目前最高为1.34%);贷款额度以计划总经费的8成为限,同一企业融资总额度最高新台币4亿元。

专案信保贷款利率,按邮政公司2年期定期储金机动利率加银行加码机动计息,银行加码以不超过1.5个百分点为限。贷款额度以计划总经费的8成为限,同一企业融资总额度最高1亿元。

县府说,金门拥有历史文化资产、天然环境资源、区位优势及特殊的战地人文景观,深具传统聚落、庆典等地方文化特色,且为闽南及侨乡文化重镇,现有国定古迹8处、县定古迹36处,更有独特的坑道、碉堡等战地风貌,以及长达100多公里的海岸线,生态及海岸景观资源丰富,很适合观光发展。

金门距离大陆厦门10公里,是两岸游客往来的黄金渠道。近年来金门观光人数明显成长,100年113万多人次,较99年的68万多人次成长66%。

为掌握独特的观光优势,金门县政府全力推动观光发展相关计划,已规划重点招商计划,包括“水头国际港经贸园区”、“莒光湖观光饭店”、“金门生态渡假休闲园区”、“溪边滨海国际渡假休闲园区”、“国际观光医疗园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