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陆 北京吃炸酱面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到北京一家面店品尝炸酱面;这是继美国副总统拜登后,第2位到大陆访问的西方领导高层,透过炸酱面了解北京饮食文化。

中新网报导,与哈珀一同用餐的还有他的夫人及加拿大籍中国亲善大使“大山”。

据了解,哈珀用餐的餐厅位于北京丰台区,名为“一碗居”,专提供老北京“口子菜”、满族菜、鲁菜以及北京清真菜等。

对于为何选择这家餐厅,大山表示,这家“一碗居”正好在哈珀回程路上,便于总理用餐,了解北京饮食文化。

哈珀于7日抵达北京,在为期4天的访问行程中,还将前往重庆、广州;以及会见中共主席胡锦涛、中共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哈珀这行,主要目的在于增进中加贸易及政治关系,不过在叙利亚及伊朗问题延烧下,对于国际关切的问题,或许很难施展手脚。

美国副总统拜登则去年8月到北京访问,除会见中共主席胡锦涛等高层,也与其孙女一行人前往北京鼓楼附近一家小吃店品尝炸酱面等北京小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