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快速通关 陈(冲)促研议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对于台湾国际化环境的营造,除肯定已经推动的国人自动通关系统外,也要求内政部针对经常进出台湾的外籍人士,研拟更方便快速的通关方式。

陈(冲)启动各部会视察行程,下午率副院长江宜桦、政务委员薛承泰、政务委员罗莹雪等人视察内政部,听取内政部长李鸿源和业务单位简报。

陈(冲)听取简报后表示,有关健全民主法制工作方面,包括集会游行法修法、政党法立法等,都属高争议性、民众意见多元的法案,未来应持续与朝野立法委员沟通,让法案顺利通过。

他并对今年7月11日即将上路的ICF(身心障碍鉴定需求评估)新制,请薛承泰邀集内政部及卫生署研商;对于台湾国际化环境的营造,他除肯定已经推动的国人自动通关系统外,也要求内政部针对经常进出台湾的外籍人士研拟更方便快速的通关方式。

针对内政部提出“修正农业用地兴建农舍办法”、推动不动产交易实价申报登录制度、黑鹰直升机加入空中救援勤务的准备作业,以及配合募兵制,常备役体位役男改服一般替代役的相关配套等,陈(冲)都指示行政院各处协助推动。

台北市将举办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陈(冲)指示新任的行政院政务副秘书长陈士魁邀集体委会、内政部、台北市政府等,就相关准备作业密集协商及筹备,全力办好这项国际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