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运50年 古巴烂经济借口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哈瓦那7日综合外电报导)自1962年以来,全球历经爆炸性转变,但美国对共产国家古巴实施的经济禁运却始终如一,贸易禁令至今迈入50周年。

这个50周年纪念在古巴并不受重视,大部分古巴民众表示,这是个失败的政策,唯一成功之处在于让他们的生活更难以维持。

他们表示,如果禁运取消,只可能让他们的生活获得些微改善。部分民众也表示,取消禁运可能增加古巴政府压力,处理多年来政府推给美国制裁,而逃避的难题。

美国已故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2年2月7日将对古巴实施的部分禁运,扩大为全面禁运,以对古巴年轻狂暴领袖卡斯楚(Fidel Castro)加强施压。

古巴异议经济学家齐皮(Oscar Espinosa Chepe)表示,这项禁运成了古巴政府的借口,“声称古巴为遭到围困的堡垒,并将古巴的压迫统治和经济灾难归罪”于这项制裁。

美国支持禁运人士表示,这项制裁仍有压迫古巴推动改革的作用。

美国佛州联邦众议员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发表声明表示:“除了对卡斯楚政权施加经济压力,并使其对侵害美国利益的行动负责外,这项禁运也象征对抗残酷政权的道德立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