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为新西兰教师带来新挑战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随着iPad等电脑技术的发展,以及一些学生对这些新兴技术的精通掌握,这对一些年纪大的教师和技术移民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

近期开学的学生们很多带着最新的技术装备如iPad等回到了学校。有关人士担心,在政府全国范围内实施宽带网络计划的情况下,一部分教师可能无法跟上那些技术熟练的学生。

对许多教师来说,学习如何使用最新的技术已经是燃眉之急,因为一些学校已经把iPads列为学习用品之一。教育顾问John Langley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有大量的人掌握了电脑技术。他说:“今天,我看到学生和成年人获取信息的能力要比10年、20年前超出太多了。”Langley博士对一些教师未能赶上电脑技术的发展表示了担心。他认为,对于年龄大的教师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非常有效的职业培训。

政府方面认为,首先建立学校的宽带连接非常重要,目标是在三年之内能为多数学校实现宽带连接,并对老师的电脑技术能力充满信心。总理约翰•凯伊表示,对于学校的教师是否能应付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这应取决于该校的校长。他认为,一些技术好的教师会帮助其他教师,而且他们也总有一些电脑培训课程可以参加。

但是,中学教师师协会(PPTA)表示,目前的信息技术职业培训远远不够,政府应提供更多的帮助,以避免教师们独自挣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