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酒店业劳资谈判 半喜半优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拥有3万名会员的纽约酒店餐馆业工会与时代广场希尔顿酒店等77家酒店,2月7日下午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达成新的劳资合约初步协议﹔目前仍有另外36间酒店未达成协议,和其余75间酒店拒绝续签合约。

对于该份包括加工资、保障医疗福利、假期和病假等条件的合约,纽约酒店业华裔员工协会会长黄华清表示,新的续约将会对资劳两方都有利.

黄华清:“工人的福利和酒店的生意都是有牵连的,如果员工的服务不好,会把酒店做坏,所以酒店签合约后,大家有个平衡基调,我觉得签了之后大家有利。”

在酒店业工作的华人都表示希望能够继续续约。

在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 Tree Hilton Hotel)工作近16年的Wendy魏女士说“我们当然希望这个合同能够续约,我们都很关心一这次续约,因为我们在公司里都做得很好。”

酒店保安人员 乐先生:“福利待遇还好,可以再好一点。”

酒店工作17年的陈先生:“可以说老板和员工都很和谐,我们工作都很有保障,所以我们做这个工作是很开心,没有这个压力。最近这几年我们的中国游客有明显上升,比例应该是10%吧。 ”

黄华清指出,观光业年年看涨,有志酒店业的要抓紧充实自己。

黄华清说:“纽约游客已经超过5千万,估计世贸遗址开放后,今年的游客应该可以达到6-7千万,现在很多新酒店还在开张,感觉纽约的酒店业有利可图。”

新合约为期7年,从2012年7月1日有效至2019年6月30日,新合约头一年薪资将提升3.5%,第2、3、4年薪资增长4%,第5、6、7年增长3.5%,合约期间工资总额增长26%。合约协议将在2月13日(下周一)由工会会员投票表决。对于尚未签约的酒店,工会一直在和酒店商会方面沟通,将继续争取合约的签订。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