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玩心大开 白宫射棉花糖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白宫亲自测试1支火力强大的武器,不过这只是支棉花糖发射炮原型,射出的软绵绵子弹伤不了人。

青少年科学展览今天于白宫举行,奥巴马在自己的英雄林肯总统(Abraham Lincoln)沉思画像前,试射棉花糖发射炮,也对其他展览品囋叹不已。

奥巴马开心测试名为“行动Skype”(Skype on wheels)的机器人,它可造福老年人让他们与远方的亲友通话;还有1种特殊糖包,包装可在茶或咖啡中溶解,避免制造垃圾。但奥巴马最爱1座棉花糖发射炮。

奥巴马说:“特勤局一定会很气我。”说完便使劲地按压打气桶,发射棉花糖。这座高速棉花糖空气炮的发明人是14岁的8年级生哈迪(Joe Hudy)。

奥巴马惊讶地看着射出去的棉花糖,飞过展场落在红厅入口附近的墙上。高雅的红厅里头放满19世纪的法国家具。

展览虽然有趣,但背后具有严肃的意味。奥巴马希望强调他对创新、科学与教育的重视,而这可能反映在他下周即将公布的预算计划中。(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