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自来水被污染 镇江抢购矿泉水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江苏省镇江市最近自来水传出刺鼻异味,尽管自来水公司表示,异味是因为加大氯气投放量的原故,对人体没有伤害,但是民众怀疑水源遭到取水口上游的化工厂污染,纷纷抢购矿泉水。

连日来,镇江不仅自来水公司的热线被打爆,超市的矿泉水还被抢购一空。大批市民反映,自来水有强烈漂白粉味道,连烧出的饭菜都有异味,还有民众表示,家中金鱼在换水后随即翻肚死亡。

自来水公司回应,那是因为投放较多消毒用氯气,但是为什么突然加大氯气投放量?自来水公司没有回答。

据了解,镇江市取水口上游10公里处是高资化工集中区,化工厂密布,而且大多沿江而建。

一位居民7号向记者表示,他们猜测水质是受到了污染,宁可花钱抢购矿泉水。

居民:“自来水公司说没有大害,我不太相信,所以我就买了矿泉水。我们大家都在买矿泉水啊!”

目前有关部门声称水质已经恢复正常,但居民还是很担心。

居民:“这两天都不能喝,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很想知道,我们很想了解。现在异味没有,但是水质还是不好,难喝的不得了。”

自来水到底为什么会有异味呢?南通市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是工业废水泄漏。

南通市环保局:“它是有一种化学原因,挥发酚泄漏,大概泄漏在长江里吧!”

据了解,目前不仅镇江市抢购矿泉水,连相距200公里的南通市也出现了抢购现象。南通市民担心镇江化工厂泄漏有毒物质,影响南通市长江水质,有些民众一买矿泉水就是十多箱。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