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港警保安报告 立法会拒收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星期二讨论警方就中共副总理李克强去年8月访港期间的警务安排作出的检讨报告。多位议员批评警方在报告中完全避开事实的资料,只是企图自辩。他们要求警方重新检讨,并交代与大陆国安之间的交涉内容。

议员批评警方在检讨报告中提出的期望管理,只是策略上想消除市民抗议之声,而不是反省行动有无侵犯港人人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原来你整个报告不是检讨自己警方有没有侵犯到香港人的基本人权,有没有平衡到表达自由和保安的需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警方是不是用了过分的武力呢?有没有体现到传媒应该有他们的新闻自由,安排上是不是恰当呢?你完全没提。”

出席会议的记协主席麦燕庭不接受警方将所有问题推卸为沟通出错,她认为,香港警方的保安手法越来越大陆公安化,对核心问题置若罔闻。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警方必须要交代是不是政策有变,同时什么级别的警务人员违反了守则去办事。

多位议员都要求警方收回是次报告,重新检讨。特别是要交代与大陆国安之间的交涉内容。”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有没有接受大陆的国安局的要求,收紧香港的表达自由和采访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何秀兰:“警察是完全避开这些事实的资料,只是企图自辩,同时他讲得很白给大家听,就是以后有政要来访港,都会用这么严苛的方法去妨碍大家的采访。”

议员并提出,动用权力及特权条例成立专责调查委员会,展开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