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议下 马尔代夫总统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星期二(2月7日),历经民众3个多星期的示威抗议,加上30多名警察在当天攻占国营电视台转播站,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在紧张局势下宣布辞职。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星期二在电视上宣布辞职。

44岁纳希德说,在当前形势下,他的下台,对国家会比较好。

“马尔代夫人民,正如我今天看到的,如果我继续做总统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还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我决定从今天起辞去马尔代夫总统的职位。”

纳希德表示不想用铁腕政策统治国家,所以愿意下台。

“我希望大家的未来更美好,我从来不相信,用武力方式保住权力。”

纳希德曾经是政治犯,2008年成为马尔代夫首位民选总统,上个月,他下令军队逮捕一名被指贪污渎职的刑事法庭大法官之后,引发民众不满﹔加上马尔代夫物价高涨,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

而一群警察在星期二早些时候,攻占了首都马累的国营电视台转播站之后,纳希德宣布辞职。

纳希德在该国首次多党选举中,击败穆蒙•阿卜杜勒•加尧姆(Maumoon Abdul Gayoom)。加尧姆当时已执政马尔代夫30年,被认为是一位专制的统治者。

纳希德下台后,副总统马尼克(Muhammad Waheed Hassan Manic)很快的已经在当天下午宣示继位,成为这个印度洋岛国的新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