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倡全球峰会 拉叙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6日专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否决谴责叙利亚案。英国外相赫格说,法国与英国打算提议召开全球峰会,研议如何把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拉下台

叙利亚当局调派军队攻击反对派大本营荷姆斯市(Homs),造成260人死亡。安理会4日表决谴责叙利亚案,但遭到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否决。

在中国大陆与俄罗斯否决谴责叙利亚案后,法国随即率先倡议筹组叙利亚之友组织。

据专门报导欧盟政治的报纸“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赫格(William Hague)向英国国会议员发表演说表示,英法两国正筹组名为“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 Group)的非正式组织。

他说,希望参与叙利亚之友的国家,能遏阻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武力镇压无辜民众、交出政权并实施自由选举。

被问到是否未来数日或数周内,欧洲联盟与阿拉伯联盟可望举行高峰会议,赫格表示,这不无可能。他希望能扩大参与层面,包括非洲及拉丁美洲国家也能参与。

报导更透露,在不违反国际法前提下,这个由多国组成的叙利亚之友组织,可能提供叙利亚反对派武器。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也说,支持建立组织与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取得联系。

美国与欧盟批评,尽管叙利亚当局滥杀无辜,俄罗斯仍执意保护过去与叙利亚之间的同盟关系。

俄罗斯则质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会员国,为了他们自身的策略目标,打算对巴夏尔.阿塞德发动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