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赚太少 脸书拟刊广告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金融时报”今天报导,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可能即将在3月初开始于手机版刊登广告。脸书预计5月进行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金融时报引述数名知情人士指出,脸书为了开源,已经与未知的广告机构讨论提案,希望在脸书页面动态讯息上显示“主打资讯”。

此举将考验脸书在股东和用户利益之间取得平衡的能力。脸书必须维持快速的营收成长,但是用户可能不愿在自己最私密的手机上,目睹小小萤幕挤满了广告。

脸书上周申请IPO时指出,8亿5000万名使用者有半数使用手机版,却未能创造出“可观的营收”。鉴于越来越多用户抛弃电脑,转而拥抱手机版,恐“对公司营收和财报造成负面影响”。刊登广告是选项之一。

脸书不愿对此报导置评。

其他网路公司也越来越头痛该如何在手机版图收费。Google上月财报令人大失所望,许多分析师就归因是转移到价格较低的手机广告所致。推特(Twitter)去年曾尝试在手机版登广告,却招来用户大举抗议,不久就以失败移除收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