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越南社区喜迎农历新年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227) 星期日,夏威夷自由越南组织在 美丽的檀香山隆重庆祝新年,为各族裔人提供文化的享受及龙年吉庆的祝福。

在檀香山美丽的Kapiolani海滩公园,自由越南组织举办庆祝集会,为各族裔人提供了一个欢快、喜庆、且轻松的方式迎接龙年的到来。

自由越南组织主席Tong Ma:我每年组织越南新年庆祝集会,以此在海外延续文化传统。集会的协办方是由年轻一代越南人组成的“夏威夷越南商业资源联合会。

夏威夷越南商业资源联合会会长Thao Tu Tran:新年对我们来讲总是好时候,我们庆祝春天的到来,每年都重要,是越南社区聚到一起的好时候,让人们看到我们是有凝聚力的,我们互相支持。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包括越南及其他族裔的节目 ,从越南传统的演唱到现代的越语歌曲; 从日本的太和鼓到源自中国的法轮功功法表演,吸引了很多当地居民及游客。人们在享受文化演出之余,游览各个展台,享受越南传统食物,了解社区重要的信息。自由越南组织的很多成员都是1975年之后为逃离共产党的统治而离开家园,他们至今仍然关注生活在越南的同胞,为他们的自由而呼吁。

夏威夷大学研究生Tam Tran:今天我们来这里支持众议院的一个议案;此议案要求越南政府收回他们犯罪法中的两个条例,79及88﹔此两条允许他们逮捕网上言 论者,可判2-4年的徒刑, 甚至对人权呼吁者处以死刑。这是越南违背自己对国际人权法的承诺。我身后 是7月份来15个被抓捕的年轻人的照片。檀香山市市长 Peter Carlisle 特地来参加集会。

檀香山市市长Peter Carlisle :我们有一个非常活跃的越南社区,这是他们庆祝自己的历史和文化的一个绝好例子。(檀香山)这里有不同的人群,我们珍视每个人的贡献。越南社区人士非常敬业,肯干,付出,用心,他们对社区做出了巨大贡献,正如很多其他社区一样。

夏威夷前州长Linda Lingle也特来表示对越南社区的支持。

Linda Lingle:我非常兴奋能和越南社区一起庆祝新年;他们是夏威夷非常重要的成员。很多越南社区商界人士非常勤奋,我非常荣幸在竞选中得到他们的支持。我特来感谢他们。

正在竞选联邦参议员的Lingle表达了对美国移民政策的支持。对于自由越南组织关注的共产党对人权的迫害,Lingle希望状况会改变。

Linda Lingle:我希望其他的国家也开放政策,给人民应得的自由。中华总会馆主席沈文洲先生也来祝贺,他用广东话及越南语祝贺新年。

华人联合会主席沈文洲:给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和好,龙年龙马精神。新年生意兴隆,万事如意,谢谢!

新唐人电视台夏威夷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