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超级杯 备好洋芋片与智慧机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超级杯(Super Bowl)5日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开打,数以百万计的美式足球迷将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大战,一手拿着洋芋片,另一手拿着智慧型手机。

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许多与超级杯相关的应用程式,将炒热“第二萤幕”体验,而这些手机装置应用程式可以提供比赛数据到重播知名广告等各式各样的内容。

根据手机市场公司Velti委托的调查,有60%的手机用户会在纽约巨人(New York Giants)与新英格兰爱国者(New England Patriots)一决胜负时,用手机查看比分或观看比赛。

根据哈瑞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针对1428名美国成人手机用户的调查,有近半数观众会在比赛时使用手机高达10次,大多数是在广告时间。

Velti行销主管苏布拉玛宁(Krishna Subramanian)说,“人们把手机当作第二萤幕、或把iPad当成第三萤幕,而且这不只限于观看电视球赛,这正成为整个新体验的一部分。”

第46届超级杯于晚上6时30分开打时,Facebook与推特的应用程式将受到广泛使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也有其他许多相关应用程式。

纽约巨人与新英格兰爱国者都提供免费应用程式,报导球队与球员新闻,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以2.99美元为iPad提供第46届超级杯纪念应用程式(Super Bowl 46 Commemorative App),保证提供“独家影片”与其他内容。

官方的超级杯比赛程式可在iPad免费下载,另一个免费应用程式Football Connect,可让使用者跟其他球迷竞赛,根据现场比赛状况赢得分数。

全美已经陷入疯狂,预计将有7万多人涌进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油品体育馆(Lucas Oil Stadium)现场观战,全球预计将有创纪录1亿6000万名观众收看超级杯电视转播。

职业美式足球联盟理事长古德尔(Roger Goodell)今天说:“就许多不同层面来说,今年是NFL非凡的一年。”

他说:“最棒的是比赛,还有球迷对比赛的反应。我们5日将以超棒的组合结束超级杯,也就是巨人对上爱国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