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落杀婴盛 女孩渐凋零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印度达弗达3日法新电)在一间有22名男孩的吵杂教室内,巴提(Padma Kanwar Bhatti)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因为她成了极度渴望产下男婴的印度社会中,少数幸存的女孩之一。

15岁的巴提与父母及2位哥哥居住在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人口仅有2500人的达弗达村(Devda),这里同时也是印度男女性别比失衡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巴提语带迟疑地说:“班上只有我一个女生,村里的女孩也很少。”

当被问及地处贫瘠塔尔沙漠(Thar)的达弗达村为何阳盛阴衰时,巴提低头看着社会教科书。

她以拉吉斯坦省主要语言回答:“女孩都死了。”

达弗达村与邻村村民几乎都承认,杀害女婴的现象真实存在。尽管印度多数地区正经历飞快的经济与社会变革,源自古代惯例且持续至今的杀婴情况依旧盛行。

拥有2个儿子的达弗达村农民辛西(Rajan Singhi)说:“我们渴望男孩,生下女孩令人感到哀伤。”辛西一直以身为拉吉普(Bhatti Rajput)战士氏族后代为荣。

辛西说,多数女婴出生还不满24小时,就被亲生母亲或接生婆杀害。

辛西提到:“我听过有人对女婴注射鸦片,或者用装满沙子或芥菜种子的小布袋塞到她们脸上。许多母亲不喂自己女儿,让孩子活活饿死。”

地方历史学家认为,这个地区的弑女婴习俗,可能源自数世代前爆发的战争。当时印度拉吉普氏族长者选择弑杀自家女儿的极端手段,以免去她们遭穆斯林侵略者强暴的命运。

当时穆斯林侵略者会掠夺村庄、强奸女孩,并将她们丢进水井内。

拉吉斯坦省首府斋浦尔(Jaipur)的社会学家提雅吉(Umashankar Tyagi)告诉法新社:“由于无法承受如此羞辱,拉吉普家族选择亲手了结女儿的性命。”

提雅吉表示,尽管已是和平时期,杀害女婴的习俗并未式微,“嫁妆、无知及贫穷如今成了杀婴的新借口”。

氏族长者与省政府官员指出,过去100年,达弗达村只有2名女孩举行婚礼。

这项情况反映出印度存在的全国性危机,这个国家对男孩的偏爱,部分也肇因于儿子在印度葬礼中扮演关键角色。(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