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告方舟子 已向法院递资料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3日电)大陆作家韩寒和方舟子的争议进入司法程序。韩寒的委托律师今天上午正式向法院递交相关诉讼资料,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将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审理。

据新华社上海分社官方微网志“新华上海快讯”发布消息,普陀区人民法院证实韩寒已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相关诉讼资料,照程序,法院将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审理。

韩寒和方舟子之间的论战,是过年期间大陆媒体的关注焦点。方舟子在网路上质疑韩寒文章非自己的创作、找人“代笔”,韩寒则公布部分手稿,强调愿意作笔迹鉴定,并于今天委托律师,提起诉讼。而之前的报导指出,韩寒将求偿人民币10万元。

韩寒是大陆新兴年轻作家,作品有不少针砭大陆时政的内容,因敢言走红,去年以人民币600万元版税身价在中国作家富豪排行榜上高居第7;方舟子本名方是民,是大陆网路月刊“新语丝”的创办人,以“打假”著称。

大陆媒体指出,双方在网路上各有拥护者,但也有人认为两人藉由互相争执炒高各自知名度,代笔争议是歹戏拖棚。

同时,就算法院成案,双方是否有机会面对面讲清楚?此前,方舟子就曾表示“我本人不会出庭”,将交由律师应诉,但他愿意跟韩寒在适当场合公开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