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以色列快4月打伊朗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日综合外电报导)“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刊登作家伊格纳西斯的文章,内容说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认为,以色列“非常可能”攻击伊朗核子设备,阻止伊朗制造核弹,最快4月就会行动。

潘内达(Leon Panetta)赴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会议的随行记者发出这篇评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奥巴马政府1位匿名高阶官员说法,证实华邮所言。

不过潘内达和国防部都拒绝发表评论。

潘内达避重就轻表示:“我不会有所评论。伊格纳西斯(David Ignatius)能写任何他的想法,但至于我见我思,没人比我自己更清楚。”

潘内达并说:“以色列暗示他们考虑袭击,我们也表明我们的忧心。”

伊格纳西斯说,潘内达“认为,在伊朗进入以国描述的“免疫区”(zone of immunity)开始制造核弹之前,以色列强烈可能会在4月、5月或是6月袭击伊朗”。

伊格纳西斯说,欧巴马总统与潘内达“据说已警告以色列,美国反对任何攻击,认为国际经济制裁计划与非军事上的努力愈来愈成功,如果攻击,遏制伊朗跨过门槛的努力,将因此功亏一篑”。

伊格纳西斯说:“不过白宫尚未决定,万一以色列真的发动攻击,美国要如何回应。”

潘内达上月29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表示,伊朗需要“大约1年”才能提炼足够浓缩铀制造核武,需要“1、2年以上”,“才有适当载具可以投掷”。

以色列媒体在去年10月报导,以国情报单位反对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攻击,但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与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却表赞成。

以色列电视台报导,以国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首长帕尔多(Tamir Pardo)上周前往华府时,表示片面对伊朗展开攻击的可能升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