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就业报告 美股涨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股2日涨多跌少,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2天走高,目前投资人多在静待预定今天出炉的就业报告,借此研判美国景气复苏力道。

标普500指数收涨1.45点或0.11%,报1325.54点;道琼工业指数则收挫11.05点或0.09%,报12705.41点。个股涨跌比为3:2。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1.40点或0.40%,报2859.6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1.82点或0.43%,报420.56点。

纽约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证券策略师曼利(John Manley)接受电访指出:“美国逐渐匡正各项问题,目前是下注播种的绝佳时刻。如果你相信美国经济逐渐转强,就会想布局股市。”

据彭博调查中值显示,今天出炉的数据将显示美国1月新增就业14万人,失业率料维持在3年低点8.5%。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另外,第4季劳工生产增速较前季慢,分别显示劳动市场正在好转,以及各企业从现有劳力所能挤压的效率已近极限。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自1月9日以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公布财报的246家公司中,计有67%公布每股盈余超过市场分析师预估。

宾州Stewart Capital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迪菲律波(Matthew DiFilippo)接受电访表示:“企业财报差强人意,虽然不是特别好,也没有传出大利空,加上目前股价处于合理价位,投资股市不失为最佳选择。”

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驻纽约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发布报告,上修标普500指数未来3个目标值,由去年11月预估的1150点调高至1275点。

全美平价时尚连锁品牌盖普(Gap Inc.)看好盈余优于分析师预期,股价劲扬11%。

全球规模第2大付款网路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拜信用卡和签账卡消费提升所赐,公布第4季获利成长24%,股价大涨6.7%。

花旗集团 (Citigroup)与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联袂上扬,涨幅至少达1.2%。

脸书(Facebook Inc.)向主管机关递件,申请IPO(初次公开售股),计划筹资50亿美元,带动网路与社群网站争相走高,游戏开发商Zynga Inc.与团购龙头Groupon Inc. 双双大涨逾7.3%。(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