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发足球惨案 全国为死者默哀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星期三晚间,埃及北部城市塞德港的爆发严重足球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一百多人伤势严重。埃及军方星期四宣布将对此次骚乱事件展开调查,并且全国默哀三天。埃及足协宣布无限期停赛,最新消息指出,出事的塞得省省长已经遭到革职,另外包括该省的警察总长同样遭到免职。

星期四,上千名球迷聚集在开罗车站,迎接从埃及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球赛暴力事件中平安归来的球员。

埃及官员表示,星期三晚间,球迷在赛德港市(Port Said)观赏地主队“埃及人队”(Al-Masry)与埃及顶尖劲旅“国家队”(Al-Ahli)的球赛后,发生严重暴力骚乱,民众互相踩踏,或遭利器割伤。

数百民众纷纷涌到赛德港的医院捐血,以挽救失血严重的伤患。对很多民众来说,这是他们至少能帮的忙。

当地医院都进行高度警戒,数十辆救护车蜂拥进入赛德港。

马乐基(MOHAMED MELLEGI)的一名21岁的兄弟在此次暴力事件中死亡,他表示,埃及的保安部队应该负责。

马乐基:“那些攻击我们的人根本不是“埃及人队”(Al-Masry)的球迷,他们是一群被聘来的破坏者,他们希望毁掉这个国家,并且毁掉国家的形象。大多数的球迷都是反对暴力的,但保安部队却要对此负责。”

目前执政的最高军事委员会负责人坦塔维(Mohamed Hussein Tantawi),已誓言要追究暴力元凶,并宣布全国哀悼三天,同时补偿因暴动死伤的球迷家属。

这是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最严重的事件,也是十六年来,世界上死伤最惨重的一次球迷暴乱。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