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枪代友处理债务 通缉犯回笼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日电)因杀人案件判处无期徒刑经假释责付保护管束的张姓男子,遭撤销假释通缉后拥枪自重,去年11月出面代友人想摆平债务,结果却枪伤债权人,检方侦办后,今天提起公诉。

张姓男子涉及杀人案件被判处无期徒刑,于民国96年间假释出狱责付保护管束,但因违反规定遭撤销假释而四处躲藏,后来因所涉及的毒品案件判处有期徒刑15年6月也未到案,遭花莲地检署发布通缉。

张姓男子虽遭通缉,不仅未低调行事躲避追捕,反而行径嚣张拥枪自重,出面为陈姓友人处理对外所欠的债务。

陈姓友人联络债权人林姓男子,于民国100年11月20日到花莲县吉安乡的住处收取新台币15万元的债款,林姓男子依约前往后,随即遭张姓男子持枪胁迫交出债务本票,并恐吓如果不交出本票,就不让他走出去。

张姓男子随后持枪抵住林姓男子的腰部,强押到停放屋外的自小客车拿本票,但林姓男子趁隙抢夺手枪,双方在拉扯时,张姓男子的陈姓友人加入混战拉住林姓男子,张姓男子随即开枪击伤林姓男子。

陪同张男的另1名汪姓男子则是进入车内,喝令驾车的陈姓男子不准动,并随手拔取汽车钥匙后,与张男、陈姓友人逃离现场。

警方据报后循线逮获张男等3人,在警方询问后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检方在侦查终结后,依杀人未遂罪嫌于今天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