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史上最大 脸书申请IPO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旧金山1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最大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今天申请首度公开募股(IPO),筹资目标50亿美元,为硅谷史上规模最大IPO。

脸书指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担任主要承销商。其他承销商包括美银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和Allen & Co。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申请文件附带信件中指出:“我们时常谈到印刷媒体和电视这类发明,如今,我们的社会达到另一个临界点。”

祖克柏说:“让世界上所有人彼此连结、让每个人都能发声、协助改变未来社会的需求很大,机会也很大。”2013年1月1日起,祖克柏薪水将由50万美元降为1美元。

他说:“我们必须建立的科技与基础建设规模之大,可谓前所未有。”

脸书自称拥有8亿4500万名用户,其中4亿8300万名活跃用户每天上线。

脸书IPO案将是网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让Google在2004年的IPO规模19亿美元、市值230亿美元相形失色。

IPO过程结束后,脸书才会开始交易股票,可能不会早于5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