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公费戒烟 3月扩大实施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今年3月1日起,行政院卫生署推出“实施二代戒烟治疗试办计划”,2000家医院诊所提供门诊或住院、急诊病患治疗烟瘾,预计今年可服务18万人,可望促使4.5万人戒烟成功。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形容,这项计划“绝对是国家稳赚不赔的投资”,只要一人戒烟,不仅个人健康得救,家人也可免于二手烟的危害。

国健局规划,每次戒烟疗程最长8周,每位瘾君子可接受政府补助两次戒烟,戒烟用药比照一般健保用药,瘾君子每次处方,最多可拿4周份的药物,仅须付药费2成以下、最高新台币200元的部分负担,低收入户全免。

邱淑媞以每次戒烟成功率(半年内完全不抽烟)约25%计算,参与二代戒烟计划的18万名瘾君子,可望有4.5万人因而成功戒烟,以每位戒烟者长期社会效益42万元推估,能为社会创造190亿的长期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