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簧床灌篮赛 挑战创意极限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日电)不止比灌篮,还要比创意和巧思的“雪碧一灌,奖金10万”活动,今天在台北市松山高中进行短期训练营,8支高中校内冠军代表齐聚,接受SBL球星指点,希望功力遽增,抱回奖金。

这项比赛是参赛者透过特制弹簧床垫,合力演出最精彩灌篮,8支校内冠军代表队将在2月9日高中篮球联赛(HBL)准决赛亮相,仅2队能晋级决赛,再于3月3日HBL总冠军赛中场休息时间对决,冠军可把新台币10万奖金带回家。

今天主办单位特别请来SBL灌篮大赛冠军张羽霖、裕隆纳智捷铁卫陈志忠及达欣工程男篮队前锋岳瀛立等人担任客座教练,依照传球、灌篮技巧、创意等面向,指导参赛球员。

“齐天大圣”张羽霖笑说,灌篮比赛最怕“没梗”,“观众每年都想看不一样招式,麻烦的是,有时想得到新招,却未必做得出来”。所以他建议参赛球员,一定得多花心思,找出令所有人都为之惊艳的灌篮招式,才有机会夺冠。

戴着假发,脸上挂着墨镜,岳瀛立今天化身成“灌篮哥”,他用自己当教材,先替小球员上一课,“这比赛就是玩创意”。他笑说,从高中开始,到大专甚至SBL,他都参加过灌篮大赛,他耍宝地说:“灌篮哥就是灌篮哥,只是从来没得过名”。

岳瀛立强调,不论是服装、外型甚至是灌篮的招式,都是这次比赛计分的一环,他以过来人建议所有参赛者,“最好赛前先勘查过现场地形,若能善加利用场地特色,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