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法轮功学员新年游行促进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在马来西亚,每逢华人农历新年,都是让其他民族了解中华文化的美好时刻。大年初六,法轮功学员来到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峇株巴辖举行新年游行,让当地居民首次感受到一个充满传统与欢乐气息的新年。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峇株巴辖的采访报导。

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在天国乐团的引领下在峇株巴辖市中心,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游行,吸引了许多民众追随观看。

市民:“我刚才是从那边,后来一直跟,跟到这里来。”

立埠超过一百一十多年历史的峇株巴辖,是柔佛州第二大城市。大多数当地居民表示,这是他们有生以来,首次深切的感受到新年的传统欢乐气氛。

市民颜女士:“很好!很热闹!很幸运,我真的很幸运遇到。”

市民:“很特别,第一次看到这样,而且服装又很漂亮。就是很惊讶!在马路上会有这样壮观的表演。”

75岁的市民郑清泰:“很好!很好!看了心情好像很轻松这样。我从没看过,第一次。很好,很好!”

市民陈女士:“住了二十多年第一次。觉得很有气氛这样,很热闹。”

她说:“很难得有这样的一个游行。也是可以让更多人认识传统文化。如果每一年都有的话会更好。”

这次的游行除了当地华人以外,马来居民也为之震撼和感到自豪,并对法轮功学员所体现的良好纪律十分敬佩,让他们看到了华人优良传统文化。大家都希望每年能看到这促进文化交流的游行。

马来居民菲道斯(Firdaus):“感到自豪,因为看到第一次在峇株巴辖有这样的游行。”

马来居民伊京(Ekim):“觉得很特别!”

马来居民法蒂玛(Fatimah): “很特别!他们的纪律,纪律!你知道吗,我从没看过,不只是年轻人,而是老年人,他们能团结的呈献这些表演。”

马来居民拉希玛(Rahimah):“我已经41岁,才第一次看到这个(游行)!我支持!如果说每年都这样举办让大家观看。”

马来学生西蒂艾莎(Siti Aisyah):“我希望每年有这样的庆祝活动,让所有人看到华人社会的文化。”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峇株巴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