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流镉污染当地居民抢购瓶装水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广西河流镉污染团前锋目前已经进入柳州,并一度接近国家标准临界值,当地居民疯狂抢购瓶装水。

据报截止29日,柳州关键电站镉浓度超标8倍。从1月15日有报导说柳州河流遭到镉污染以来,当地居民疯狂抢购瓶装水,在中等和大型超市瓶装水的销售量每天达到30吨,在最近几天,一些超市的销售量达到了大约100吨。

瓶装水厂经理:“因为受水污染的影响,今天来销售量大增,瓶装水的订单的量越来越大。”

虽然当地政府公布的报告说目前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但居民们还是认为饮用瓶装水更加安全。

两周前,龙江河拉浪段河中出现死鱼,化验结果证明河水中重金属镉的浓度超标3倍。

据官方透露,目前已经初步查明污染源,罪魁祸首是广西金河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但政府花费15天还没有最终确定污染源已经引起当地民众不满。

一些专家分析,由于此次污染源范围很大,很难判断具体何时才能彻底消除污染。而且由于污染带较长,仍有可能对柳江饮用水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