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澳房价有所下降但仍不可负担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一项年度国际住房负担能力排名调查显示,澳洲去年住房负担能力有所改善,但仍是世界上最负担不起的国家之一。

据澳新社报导,美国研究小组Demographia在对325个市场的第8次年度国际房屋负担能力调查显示,由于澳洲房价有所下降,全国房屋负担率从2010年的6.1倍“不能负担”,下降到5.6倍的“极度负担不起”。“澳洲是除香港之外,全国住房负担能力最差的国家。”

房屋不能负担率是用中等房价除以家庭收入中间值的倍数来计算,3倍以下为“可负担”,3.1 到 4倍为“中度不可负担”,4.1到5倍为“重度不可负担”,5.1倍以上为“极度不可负担”。

报告显示,澳洲在2011年没有“能负担得起”的房屋市场,绝大多数的市场是“极度不可负担”。

香港中位房价和收入比率是12.6倍,不可负担率世界最高。其次是澳洲(5.6)、新西兰(5.2)、英国(5.1),加拿大(3.5)、爱尔兰(3.3)和美国(3)。

英国、爱尔兰和美国遭受了严重的房价崩溃,而澳洲的房价在2008年下跌后,又得益于降息和现金刺激而在2010年9月季度上升。根据RP – Rismark的数据,省会城市的房价在去年的前11个月里已经下跌了3.7%。

在Demographia调查中,悉尼以房价和收入比率9.2倍,被列为房价能负担得起排行的第323位;墨尔本以8.4的比率列第320位。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为 319位,黄金海岸第318位,阳光海岸为第317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