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最火微博官司 韩寒起诉方舟子 索赔10万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2012年1月29日,作家韩寒委托律师,就五毛方舟子通过网路“质疑韩寒代笔”其间造谣、对韩寒名誉造成损害事宜,在上海提起法律诉讼。网友表示,一场可能是2012年最火的中国微博纠纷引发的诉讼即将揭开序幕。

《证券时报网》统计,1月29日,韩寒经纪人发布博文称,韩寒将以1000页的手稿资料作为证据,正式起诉方舟子到法院。此消息发布后,在微博上立即传开,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万榕书业总经理兼韩寒经纪人路金波在微博上称“韩寒委托律师”,就五毛作家方舟子通过网际网路’质疑韩寒(找人)代笔’期间造谣、对韩寒名誉造成损害事宜” ,29日将“在上海提起法律诉讼”。

路金波表示,在2012年1月19日至28日期间,方舟子在微博账户上连续发表、评论和转发文章,明确指出韩寒作品“(找人)代笔”“包装”,“造成对韩寒名誉权和财产权利的严重侵犯”。韩寒将在上海提起诉讼,“要求公开更正、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据称,韩寒整理了1997至2000年间的手稿等1000页资料,“足以证明其作品为独立创作。”准备和方舟子当面对质。

韩寒PK五毛方舟子的真相

1月15日,麦田发表《人造韩寒》的博文,称韩寒的成功是其父韩仁均和出版人路金波“人造”和“包装”的结果,还称韩寒当年在新概念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为其父代写。隔日,韩寒便表示悬赏2000万元,寻找“代笔人”与“人造”的证据。1月19日,双方和解。

韩之争引起了方舟子的好事,他连续发表11篇博文,质疑韩寒的文章和说法有多处自相矛盾之处,怀疑有枪手代韩寒写文章。

为此,便有了与韩寒展开隔空“骂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