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酒无核辐射却遭遇质疑困境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受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福岛制酒业遭遇质疑。25日下午,在东京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由福岛制酒业主共同召开了一次“关于福岛新酒生产安全性的记者招待会”。

业主们在现场摆有福岛生产的多种名酒,并附有日本官方提供的核辐射抽样检验合格证书。
据业主介绍,在4月22日,福岛有20个公司向放射能检验部门提出申请,对造酒用的井水进行检测。不久后,在6月7日,又做了出口用放射能分析,与此同时,在9月下旬,又对酿酒用的新米进行检测,均也无任何辐射。而制酒用的精米又是按10%的比率,从检验没有核辐射的新米筛选出来的优质米。

最后,日本外务省大臣玄叶光一郎在会后,就福岛酒可饮用的安全性给予肯定:“对于安全和安心这一类事情,大家都非常敏感,但在这之前,希望大家了解的是福岛的酒都是经过各个阶段的检查才出产的。”

到会的许多记者在业主的介绍下,欣然的品尝着各式美酒。很多人都在拍照留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