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行“餐饮玛赐杯大奖赛”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25)用鹅肝制作的美味高档佳肴是法国的特产,也是高档的星级餐厅菜单上的特殊菜肴。为了继承发扬鹅肝制作工艺,玛赐家族创立了一个全国性大型比赛“餐饮玛赐杯大奖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今年大赛的特点。

第十一届餐饮玛赐杯大奖赛(Trophee masse)近日在法国里昂保罗•博古斯学院(Institut Paul Bocuse)举行。来自全法国5个大区的5位选手经过一年多初赛,复赛的选拔,成为了今天决赛的佼佼者。他们必须在规定的4个小时内,精心制作出一道指定菜:用完整的鹅肝制作的菜肴,和一份自选菜:5份鸡尾酒小点心。

最终,来自Challes-les-Eaux 莎勒-蕾-奥 市的厨师 大卫•阿莱桑德亚David alessandria 夺得了桂冠。他制作的指定菜,鹅肝醺鸭腿肉和鸡尾酒小点心,色彩艳丽、味道浓香,赢得了评委们的赞叹。

大卫•阿莱桑德亚:“两年前我已经参加了全国决赛,今年我再次来参加比赛,赢得决赛。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很高兴。 ”

决赛的评审规则很严格,从选材制作到成品味道都有评委把关。

今年的评委主席是世界上唯一的三星级米奇林女厨师阿娜•索菲•碧戈:“今年我们的选择是 要用整块的鹅肝制作煎烤,这需要高超的技术手法 。当然也是很有创意的主菜,这很有兴趣。在厨技上厨师敢于突破,他们的水平真的很高。”

评委由来自法国5大区的20位名厨、米奇林星级的厨师和最佳工艺奖厨师组成。

评委古洛姆•高迈(Guillaume GOMEZ):“我们品尝了5个决赛者的菜肴,今天是争夺玛赐杯大奖赛桂冠。”

评委尼古拉• 斯达姆(Nicolas STAMM) “这次比赛选手的水平很高,我们评委提出问题,根据选手的回答,从中选出最优秀的。”

本届比赛在法国里昂著名的保罗•博古斯 餐饮酒店管理学院(Institut Paul Bocuse)举行。宽敞明亮的实习教学大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优良条件。

据校长艾赫乌•福勒瑞(Herve Fleury)介绍,他们学院很少开放给厨师在这里比赛,但玛赐杯大奖赛是个例外:“餐饮玛赐杯大奖赛是很特别,萨宾和菲德赫克•玛赐夫妻俩是鹅肝的形象大使,这是他们的爱好,他们也希望把这种特产推荐给这些厨师,让他们了解这一特产的质量。”

餐饮玛赐杯大奖赛,由著名的玛赐1884鹅肝公司主办,玛赐家族四代承传的传统技术已经为无数鹅肝爱好者提供了120年之久的美味。

玛赐1884鹅肝公司经理菲德赫克•玛赐(Frédéric MASS):“这是事实,我们很幸运,我和我太太,股东一起来管理这个承传四代的家族企业。餐饮玛赐杯大奖赛,是我母亲23年前创立的。这个大奖赛云集了烹饪爱好者,鹅肝酱的爱好者。其中有很多动人的故事。”

玛赐杯大奖赛已经在美食界骄傲的走过了20多年,为美食业培养出无数个出类拔萃的佼佼者。

新唐人记者孙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