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8万陆军 参谋长背书力挺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陆军参谋长奥德耶诺上将今天为未来6年削减8万陆军的计划背书,并承诺逐步裁军使军队和眷属获得照顾,而非迫使“美国陆军跌落悬崖”。

奥德耶诺(Ray Odierno)表示,美军将从今年起逐步裁军,且主要透过自然缩编。其中包含分别于明年和2014年撤离驻欧两大重装步兵旅,两旅皆会裁撤,而非移防至美国境内。

奥德耶诺表示:“随着美军于伊拉克的任务成功完成,以及美国减少阿富汗驻军,美军的策略要求我们不再计划大规模稳定行动。”

奥德耶诺表示:“裁军行动无关输赢,而是关于构思出健全的联合军队。”他指出,美国扩大伊拉克和阿富汗地面军事参与,使陆军规模在过去十年较其他军队扩增许多。

奥德耶诺表示,他对计划中的裁军速度感到自在。他表示,裁军分6年逐步进行,使军队得以“在有准备的情况下步下山坡,而非迫使美国陆军跌落悬崖”。

他说:“我们将依循缓降的坡道,让我们照顾士兵和眷属,同时维持待命且有战力的军队以应对任何需求,包含我们当前于阿富汗的行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