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辩论会金里奇罗姆尼再交锋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离佛罗里达共和党初选只有五天了,4名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周四参加了佛州初选前最后一场辩论会,他们围绕移民、纳税记录和在月球建立居民点的计划进行了激烈交锋。

根据佛州选情,罗姆尼和金里奇并驾齐驱,难分胜负,使得这场在杰克逊维尔的北佛罗里达大学的辩论,更加激烈。

首先,两人在移民问题上针锋相对。

金里奇坚持认为,不应把上百万非法移民驱逐出境,那些在美国生活了10多年的人,应该允许他们留下。

罗姆尼则主张教育非法移民“主动离境”。金里奇说这个想法无异于天方夜谭,并称罗姆尼“反移民”,要强迫包括老年人在内的所有非法移民离境。

“我们不会走过去,抓住一个老奶奶,把她踢出去。我觉得你得现实的对待你的愤慨。我想控制边境,希望英语作为政府官方语言,想有很多变革。”

罗姆尼则说金里奇指责他反移民,“令人厌恶”。

“我父亲出生在墨西哥,我妻子的父亲出生在威尔士,他们来到这个国家,说我反移民,令人厌恶。”

罗姆尼还说,他希望的是人们以合法方式到美国来,在美国工作。

罗姆尼还批评金里奇最近提议在月球建居民点。罗姆尼说,他更愿意把钱用于重振住房市场上。保罗也讽刺说,如果要在月球建立居民点,或许应把“某些政客”送上月球。

佛州将在下周二举行初选,获胜者将得到多张全国大会代表选票。如果金里奇再次获胜,加上上周六在南卡州的决定性胜利,他将会成为共和党的真正领跑者。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