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阅读 呈现过去现在未来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7日电)一年一度的台北国际书展即将在2月1日至6日在台北世贸1、2、3馆举行,今年书展以“绿色阅读”为主题馆,以时间为轴呈现过去、现在、未来3种不同型态的阅读形式与物件。

受邀的国际贵宾有刚特•鲍利(Gunter Pauli),身为“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Zero Emissions Research Initiatives,ZERI)创办人,他将在书展期间发表演讲,剖析社会与自然生态永续发展的新观念。

另外,台北书展同时策划延伸阅读专区,并在馆内增设“绿沙龙”,交流世界各国的绿色经验和趋势,邀请国家包括德国、法国、芬兰、澳洲、纽西兰等,呈现各国对绿色生活的关注和具体作法。

为推动改变社会力量,征求绿色环保创意,从2009年起学学文化创意基金会与学学文创志业共同合作,每一年度举办“XUE XUE AWARDS 学学奖”,奖励对台湾生活文化具影响力的创意。

今年书展基金会以绿色阅读主题邀请历年来学学奖得奖者推荐书目,延伸为“绿色觉醒”系列座谈,介绍包括自然生态、环保研究、永续发展、乐活风尚等层面相关出版品。书展并同步在“绿沙龙”举办精彩讲座与影片放映,透过多元化的阅读活动,启动更美好的绿色未来。

台北国际书展每年均吸引许多单位参与。2012年的书展盛会有来自60个国家,超过400个国际出版社参加,今年尤以香港馆最引人注目,共计53个展位成就一别具特色的形象馆,老字号的商务出版社今年也推出许多特惠方案吸引读者。

此外,台北国际书展每年举办的各样专业论坛,具有国际交流及推广出版专业提升的功能,活动也开放民众自由报名,从2月1日起将举办一连6天的专业性论坛,首先开展的是“国际出版论坛”、紧接着探讨数位时代阅读与载体的“数位阅读论坛”与“数位内容应用发展论坛”等,都将陆续登场。

2012年台北国际书展2月1日至6日在台北世贸1、2、3馆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