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裁减陆军 但维持亚太军力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五角大厦今天公布预算削减方案,计划将陆军兵力裁减13%,但誓言进行新的投资,以维持在亚洲和中东的强大军力。这是美军改变战略方向,10年内削减4870亿美元支出的一环。

由于平衡预算的压力与日俱增,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寻求在2013会计年度削减9%军事预算。

不过奥巴马政府要求投资新计划,包括配合特种行动的未来浮动基地、无人驾驶飞机和派遣战斗旅(Brigade Combat Team)到世界各地区接受语言训练。

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在五角大厦举行的记者会上,誓言维持美国在中东和亚洲的强大军力,其中包括潜舰现代化和资助下一代轰炸机。

潘内达要求在新加坡部署滨海战斗舰,在巴林部署巡逻舰,这两个美国盟邦地方虽小,战略地位却十分重要。

潘内达在预告这些将于下月正式公布的计划时说,他将要求5250亿美元基础预算,这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发生以来,美国首度削减此一预算。

他将要求884亿美元支持阿富汗战斗行动,较2012会计年度的1150亿美元减少许多。

预算削减将使五角大厦最大采购案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35 Joint Strike Fighter),以及潜舰和两栖攻击舰等舰艇的采购延后。

五角大厦将加强无人飞机,按照计划部署长程轰炸机,以及其他让其拥有更远投射能力的武器,这些能力是维持亚太与中东稳定所必需。

现役的陆军将由2010年战争巅峰时期的57万人,在5年内降为49万人,陆战队则由巅峰时期的20万2000人降为18万2000人。(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