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建立大象DNA资料库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6日专电)大象是泰国国家象征,但大象数目日渐减少,泰国国家资源环境部规划建立约4000只家象的DNA资料库,避免有心人士变造文件,猎捕野象充当家象。

泰国过去几年来面临流浪家象、野象遭猎捕问题,加上人为过度开发,野象生存空间被压缩,大象数量越来越少,在保育人士争取下,泰国政府推出多项政策,曼谷街头已鲜少看到大象在街头游荡。

国家资源环境部(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Ministry)部长普立查(Preecha Rengsomboonsuk)今天指出,他们预计一年内解决全泰大象相关的问题。

普立查表示,内政部负责发放大象身份证明文件,国家资源环境部将与内政部连系,搜集全泰被饲养的家象资料。

搜集家象资料后,国家资源环境部将指派大学内兽医开始搜集家象DNA血液样本。国家公园暨保育野生动植物厅也将采集野象DNA,建立野象DNA资料库作为比较,杜绝非法猎捕野象问题。

日前泰国一处国家公园发生有歹徒为取象牙,非法猎杀2头大象的事件,普立查也强调,这件事提醒政府必须更关注大象相关问题,已指示相关单位与警方进行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