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友禅染 日本传统桂由美时尚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2012年1月23日,在巴黎时装周上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桂由美女士,在巴黎康朋街举办了以象“今日友禅染”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染织技法是公元8世纪的时候从中国传入日本,300多年前京都的画匠宫崎友禅斋在300年前创立的“手绘友禅染”。桂由美女士“友禅”系列作品给这项日本传统的工艺注入了新的时尚活力。

2012年1月23日,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桂由美女士在巴黎的新品发布会,展示“今日友禅染”的系列作品,采用日本传统工艺,加入时尚的元素,创作了真正复活传统手绘“友禅染”的桂由美时尚。

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桂由美:“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要终结了,我想有可能的话把我的余生奉献给友禅染的发展上,现今的日本和服面临的社会今非昔比,在现代社会里穿和服很有负担,自然而然就不会去穿,所以想要利用友禅染方法去制作现代人容易穿的那种衣服。复活日本传统的因数,正在尝试一点点的转移过去,当时这事谁都不做,所以我做时得到了别人的认可,特别是用日本纸做了衣服,这是谁都没做过的,后来人们讲和纸衣服,就会想起桂由美纸时尚。”

“友禅染”实际上比表面上需要更多细致的工作,在这里加入现代时尚把它表现的更加突出。艺妓头像的象牙缎面刺绣王室棉袍,日本式腰带。黄铜底色蓝色凤仙花图案短和服,艺妓头像米色真丝薄绸披风长裙,美人鱼抹胸长裙,象牙白由美披肩,飞翔的蓝色苍鹭图案和象牙白蕾斯金边长裤。黑缎晚礼服配上多层珍珠项链。各种饰品也都延续这个系列的富贵,雅致的东方韵味。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