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情咨文 倡导公平经济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星期二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上任后的第三次国情咨文。讲话中他提出了一个新的经济蓝图,倡导公平经济,并强调恢复美国价值观。

在国会发表的向全国转播的电视讲话中,奥巴马强调了经济应当让所有人获益的重要性,强调了美国应该重新恢复美国的价值观。

奥巴马:“我们要么满足于一个越来越少的人生活的非常好,而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仅能维持生计的国家,要么恢复一种经济模式,使每个人都得到公正的机会,每个人都遵守同样的规则,每个人都公平收益。”

奥巴马表示,新的经济蓝图是为了持续发展经济,承诺在创造就业机会、教育、移民、创新和能源等领域采取行动。

讲话中,他还呼吁取消对最富有的美国人的减税,并呼吁精简政府机构。

在咨文报告中,奥巴马强调美国的税制必须改革,美国企业应该因为它们把工作留在国内而受到奖励,而不是因为把工作移到海外而获得税收减免。

奥巴马:“现在是停止奖励企业将工作转移到海外,并开始奖励企业在美国这里创造就业机会的时候了。给我这些税改方案,我将马上签署。”

奥巴马还批评了中国等补贴对美贸易的国家,并承诺将这些国家采取行动。

奥巴马的讲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一年一度的总统国情咨文是最受美国公众关注的重要讲话,它往往是美国政府在下一个年度的政策走向。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