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公布两年税单 平均税率低于15%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面对日益增加的政治压力,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24日公布了他2010年和2011年的税务资料,显示他两年收入约4520万美元,几乎全部来自投资收益,平均缴纳的税率低于15%。

金里奇在最近一周,一直质疑罗姆尼隐藏财务信息,脱离美国大众。为了扭转竞选局势,罗姆尼公开了自己的税单

这份500多页的税务资料显示,他和妻子在2010年缴纳的有效税率为13.9%,预计今年将缴纳所得税320万美元,2011年税率将为15.4%。从税单上看,罗姆尼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于投资收益、股息、利息。

根据美国税法,资本所得最高税率为15%,而工薪族所得税率最高为35%。罗姆尼的财务公开证明了自己依法纳税,得到了一些选民的支持。不过他也使自己卷入了全美正在热烈讨论的税法公平问题。有选民表示,当看到富人们比努力打拼的工薪阶层缴纳更少的税时感到愤慨。

不过罗姆尼表示,如果他能当选总统,将简化税法,并降低中产阶级的税率。

将举行初选的佛罗里达州的民调显示,目前金里奇领先罗姆尼8∼9个百分点,居于首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