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干细胞突破:盲胞重拾视力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综合外电报导)根据今天发表在“刺胳针(the Lancet)的研究,首次在2名退化性眼盲患者进行胚胎干细胞试验,在眼盲改善同时,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这篇发表在刺胳针的研究,为胚胎干细胞研究标志重要的1步。胚胎干细胞在1998年发现时被赞扬为奇迹疗法,不过接着却面临技术和政治障碍。

这是胚胎干细胞首次进行人体试验,2名达法定眼盲的受试者,1眼注射胚胎干细胞培育的细胞。

大约有5万个胚胎干细胞演化成的视网膜色素层替代物,移植给这2名受试者。

1名受试者为70多岁的干型黄斑部退化患者,此为老化眼疾;另1名50多岁的受试者,则是罹患眼底黄斑变性症,这是造成年轻人视力丧失的最普遍眼疾。

在头4个月,两名受试者没有出现癌症征兆、排斥或安全隐忧,两人也都恢复一点点视力。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与麻州的先进细胞科技公司(Advanced Cell Technology,ACT)科学家,进行这项试验。

ACT指出,两名发展到疾病非常末期的病患显现进展,因此这项试验对于退化早期阶段的病患而言,更具激励。

ACT另有第3名病患,上周在伦敦接受类似的干细胞注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