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九成港人冀2017普选特首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即将在今年3月26日举行,有泛民政党调查发现,近九成市民希望2017年可落实普选特首,逾六成人希望有公平的提名机制,确保候选人不经筛选。

公民党在去年12月就市民对特首选举的期望,以电话成功访问1,858名市民。结果发现,有88%市民支持2017年落实普选特首,63%认为应尽快落实无须经过不公平筛选提名程序,以一人一票选出特首的真普选。有78%市民清楚知道并非每一个香港人都有资格参与投票,有54%知道特首是由1,200人选出。

党魁梁家杰批评二位建制派参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回避港人关心的核心价值。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关于公平、平等一人一票选举等方面,共产党我相信不喜欢,所以这二位都有资格被北京考虑钦点的人当然深明其中的道理,所以他们不会应允香港人要求公平平等选举的热切的期望,也不会依循香港本位的讨论如何保持普世价值,我们的人权自由法治的价值。”

公民党要求所有特首参选人回应市民的诉求,具体承诺达致真普选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