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庆农历新年 市长彭博到贺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纽约中华公所在华埠孙中山纪念堂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市长彭博出席发表简短讲话,恭祝华人新年快乐,龙年生意兴隆,请看详细报导。

华埠孙中山纪念堂内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市长彭博抵达首先问大家“这里有多少人属龙﹖”,引来一片笑声。

纽约市市长彭博:“没有属龙的不可能,这里每个人都是龙。”

彭博表示华埠去年成立的商业改进区(BID),将服务涵盖800多个商家,可望让华埠未来充满活力。

纽约市市长彭博:“纽约是一个赋予创新的城市, 据星相家 预言,龙年将充满 乐观精神 、充满希望、更加 兴旺,我们 知道纽约每年都是 这样,华埠更是这样 。”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在致词中表示海外华人秉承传统,庆祝农历新年意义重大,对于新的一年,伍权硕乐观展望,中华民国民主选举的成功,将对大陆发挥重大影响,虽然华埠受911灾难打击,但因下东城恢复兴旺,华埠也将日渐走向繁荣。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致:“中华公所跟市政府,跟其他的侨团,大家都合作,努力的为我们的侨社发展做很多事,所以未来的一年希望大家一同合作,一同发挥我们文化的传统。”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美国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市议员陈倩雯、州高等法院法官陈翠芳和凌德丽、皇后区州高等法院法官伍元天等也分别发表讲话,表彰中华公所对社区做出的贡献,并为伍权硕颁发奖状。

中华公所还为曼哈顿公园局局长卡斯特罗(William Castro)颁奖,对孙中山先生铜像得以座落哥伦布公园表示感谢。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