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赢南卡初选 提名战大乱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中央社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21日法新电)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今天击败一度领先的对手罗姆尼,在关键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告捷,再度打乱已经够令人眼花撩乱的共和党提名角逐战。

美国媒体引述出口民调数据报导,前联邦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在选前最后几天暴冲领先,最后出乎人意料地打赢这一仗。

南卡初选结果并打破直到几天前仍罩着罗姆尼(Mitt Romney)的金刚不败之势,也让罗姆尼成为金里奇31日在佛罗里达州之役的头号劲敌。

另外2名参选人—桑托荣(Rick Santorum)和保罗(Ron Paul)则在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上演抢三大战。

随着所有人的目光转向佛罗里达州战场,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政治学教授麦马努斯(Susan MacManus)表示:“如果金里奇票数紧追罗姆尼,甚至打败他,那事情就精彩了。”

“这会让佛罗里达州变成党内提名的震央。不论是佛罗里达州或是其他地方的共和党人,心下都十分雪亮,如果候选人没拿下佛罗里达州,那八成也闯不进白宫。”(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