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港大民调 议员斥损学术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香港大学学者钟庭耀对国民身份认同的一项民调,连日来遭到中共驻港官员的指责以及亲共媒体炮轰,引起外界关注。日前在立法会上,有议员批评中共干预学术自由,影响港人的信心危机。

针对港大民调风波,民主党议员李华明在立法会提出质询,质疑中联办官员郝铁川的言论,是干扰香港学术自由,要求港府回应。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有否评估中联办官员发表上述的言论是否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有否措施确保本港的学术自由不会受到政治干预?”

有议员指出,近期接连出现香港学者遭攻击的事件,引起港人的信心危机,要求港府和中共官员沟通,但遭到官员的拒绝。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霭仪:“(公民党吴霭仪说)就保障香港人对学术自由、言论自由的信心,有没有和郝铁川先生或中联办沟通?请他们注意这一方面会在香港社会引起的效应。”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我们当局没有就这件事和中联办的同事进行任何的交流和讨论。”

对于香港官员回应称,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言论,遭到议员的炮轰,担忧出现第二权力中心。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中共)中央官员不是任何人,如果他们就特区事务样样指指点点,去年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来到香港,评论很多香港事务,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他们就特区事务讲很多话,就会出现两个权力中心。”

他们要求中共官员注意自己的言论,不要损害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