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1月21日中国一分钟

1.温州民间信用体系 面临崩塌

“熟人社会”的民间体系,是浙江温州大小企业过去30多年来,资金周转主要管道,但这个体系目前面临崩塌。温州高利贷危机在去年总爆发,自4月江南皮革董事长黄鹤失踪以来,温州民企老板跑路事件愈演愈烈,几乎导致温州经济大出血。

2.港人陆客地铁冲突 余波荡漾

大陆一名女童在香港地铁车厢内吃东西遭香港民众责骂,经两地媒体报导后引发争议﹔而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针对此事,公开指“香港人是狗”的言论,也引起香港民众强烈不满。双方激烈言论,余波荡漾。

3.港再爆猩红热1死 2校停课

猩红热再“杀入”香港,一名14岁少女证实染猩红热夺命,其母及弟弟有轻微上呼吸道病征;另一名11岁男童确诊感染猩红热,正于东区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4.赵本山 因病退出央视春晚

连续21年受邀参加央视春晚的东北“二人转”大腕赵本山,19日惊传因病退出2012龙年央视春晚。他在20日证实此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