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应景食品 民众采购市场买气旺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今天是小年夜,刚好又碰上周六,台湾民众纷纷利用这个时间,抢买过年应景食品,其中猪肉和鸡肉及蔬菜的价格平稳,鱼类、火锅料及水果几乎都涨价,大部分商家都增长营业时间,赚饱荷包好过龙年。

菜市场内摊商大声的叫卖,婆婆妈妈东挑西捡的购买年节要用的菜,买气似乎不受大环境影响。

火锅料业者: “(过年的火锅料人潮买气有没有比以往还要旺?)一定有的啊!(大概上涨几成?)差不多三成吧。”

民众:“(今年的价格有没有比往年贵?)有比较贵,(贵多少?)贵很多。”

民众: “全部都很贵(那一种?)每一样都贵啊。”

水果业者刘先生: “过年比较贵一点点,(大概贵多少?)差不多一成吧!”

民众: “(你都来这边买肉吗?)对啊!因为这边的肉喔鸡好吃,然后又很便宜!这传统的菜市场买起来比较新鲜,比较多人在买(你觉得过年有没有比平常的价格贵一点?) 没有啊!一样的价钱啊!没有比较贵啊!”

鸡肉摊商罗先生: “(鸡肉有没有以往贵?)不会!为什么?我不知道,好像鸡很多的样子吧!”

虽然应景食品似乎不受景气影响,百货业者却已经不如以往!

服饰业者吴小姐:“(今年的服饰业来讲你觉的怎么样?)今年是比往年较不好,不好的话,该怎么说呢!景气就是不好啊,不好的话客人就会杀价。”

传统市场管理部协理洪祥耀:“市场里面吃的方面没有什么影响,百货的部分是影响比较大,差不多下降两三成,买气比较弱,因为百货东西是可有可无,场内东西吃的东西是属于年节必需品, 目前看来是比较不受影响。”

不论有钱没钱,大过年,民众还是会买应景食品,一家围炉,让家人团聚温馨过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