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年 成大外籍生包水饺写春联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中国新年是华人最重要的三大传统节庆之一,为了让外籍学生感受浓浓的年味,成功大学华语中心特别举办“外籍生写春联、包水饺”活动,来自50多个国家、近百位外籍生跟着老师写春联、包水饺,气氛非常热闹。

写春联,很多人是生平第一遭!看他们认真的握着笔,一步一步学,不断反复练习,有的写春、有的写龙,写的还有模有样。

成大外籍学生:“写春联非常有意思,要写给我的家人,挂在门口。”

成大外籍学生:“这里是特别的文化,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看这样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棒,非常漂亮。”

成大华语中心主任 吴荣富:“他们很少接触,中国真正的文化,今天是让他们体验在华人世界,他们怎么过年。”

配合年节习俗,华语中心也准备许多水饺材料,让学生练习包“元宝”。学生们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包的水饺,好不好吃全写在脸上。

成大外籍学生:“我们外国人,可以吃台湾菜,我觉得水饺很好吃。”

成大外籍学生:“在外国新年的时候,没有特别的活动,所以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好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