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里退选 共和党参选局势生变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星期四(1月19号),美国2012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局势再一次发生变化。德州州长佩里宣布退出,而在星期六即将初选的南卡罗来纳州的最新民调显示,原来稳坐头把交椅的罗姆尼,支持率大幅下跌,金里奇却异军突起。

还有两天就是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了,佩里忽然周四在北查尔斯顿(North Charleston,SC)宣布退出竞选。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南卡州展开竞选活动,推广他的缩小联邦政府规模,节省开支的政见,也吸引了极端保守的茶党成员的支持。

早在爱荷华州初选结果揭晓,佩里排名第五时,他就曾打算退出,不过他的支持者和太太,一直鼓励他坚持,所以他跳过新罕州初选,直接在南卡州造势。不过,从民调中看,他的支持率并没有因此得到提高,只有6%。

由CNN联合TIME和ORC做的最新民调显示,两周前还是43%支持率的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在公布他纳税额只有15%之后,支持率下跌到了33%﹔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桑托罗姆的支持率,也意外下滑了3个百分点,到16%。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却异军突起,一举上升5个百分点,冲到23%。

距离初选投票还有两天,南卡州是否会发生戏剧性变化,现在仍然存在不定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