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临时会修法 避开黑金放生条款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立法院决定在今明两天召开临时会,处理政府组织再造等法案,不过,引发在野与公民团体反弹,质疑夹带“黑金放生条款”,最后,国民党团提出修正动议,维持现行条文,并未对农渔会干部竞选,放宽有案在身人士的资格。

立法院长王金平:“本案赞成者多数,本案就依照国民党党团的提案通过。”

立法院一早,在国民党立委多数优势下,表决通过今明两天召开临时会,但朝野仍无共识。

民进党立委涂醒哲:“国民党从81席,现在已经到64席了,不过64席还是多数,急什么呢,为什么要这么急,因为选上了马上乱搞,为了黑金放生。”

国民党立委赵丽云:“如果我们重新把这101案交给新的国会,可以的,因为我们还是多数,必然还是通过,但是花掉一整个会期,就是浪费了,这都是民脂民膏呀。”

下午,多家媒体仍守在议场,场外公民团体也开记者会,抨击临时会要通过“黑金放生条款”,将贪污除罪化。

公督盟执行长张宏林:“最大的贪污除罪会计法,一但这些法案通过,过去从96年中以前,过去在地方里面的这些民代、村里长,只要他有诈领助理费,挪用公款,他拿公款去喝花酒,全部一律除罪不罚,天底下有这样的事情吗?”

多方压力下,国民党立委决定先让争议的农会修法维持现行条文,未放宽有案在身人士的竞选资格。至于修法延长外劳在台年限,劳委会也出面承诺,不会侵害台湾劳工权益。

劳委会职训局外劳管理组长傅慧芝:“没有总量增加的问题,也没有侵害本国劳工权益的问题。引进以后,也会有我们三个月定期查核的机制处理,所以它对于外劳总量部分没有增加。”

立法院加开临时会,场内外议论不断。至于,攸关特别费除罪化的会计法修正草案,则排入明天议程,留待朝野表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阜东、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