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盗版法议员 立场转反对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欲推动的反盗版法案遭许多大网站强力反对,原本挺法案的议员也纷纷表态改变立场。不过支持法案的好莱坞则是加紧动作予以反击。

维基百科(Wikipedia)关闭其英文网站24小时,抗议众议院的“停止线上盗版法案”(SOPA)以及参议院的“保护IP法案”(PIPA)。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为“保护IP法案”共同倡议人,但他表示不再支持该法案。

鲁比奥说:“国会应倾听外界声音,以免仓促通过这项法案,可能发生原本无意造成的后果。”

参议院将在下周审议PIPA,不过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表示,众院的SOPA“目前缺乏共识”。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则说,网路盗版的问题必须处理,但要以“不侵害自由和开放的网路的方式。”

由好莱坞片商和工会支持的反盗版组织Creative America推出一系列电视广告,表示要在重要议员的选区播放。

该组织也表示将在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刊登1日挺SOPA和PIPA的数位看板广告,看板位置由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News Corp)提供。新闻集团拥有福斯片商。

Creative America也表示将派20名该组织发起人,到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等全美各大活动场合,说服选民和他们站在同一阵线。

相关文章
评论